巧家有多少个脚印呢?

my home ♥ senggarang buddha society ♥

my home ♥ senggarang buddha society ♥

muack muack

2011年1月9日星期日

富裕

那天看到阿珊在fb说

才知道钱那么重要~~
我不是富裕家庭,所以如果不自力更生就过不了自己的生活~~


我很有感触
很多一直深深埋起来的情绪
突然浮现了~

我家也不是富裕家族
我一向不爱乱花钱~
我一向不奢侈
我一向很少宠爱我自己
我一向不敢一次过花超过RM100块买东西
我一向都在想办法赚钱
我一向自力更生

我从小就知道钱多么重要!
我小时候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~
我把所有零用钱剩下来
所有!
我很怕爸爸为了钱烦恼~
我很怕家人为了钱难过伤心

所以每当家里又烦恼钱~
我就会把我的储蓄统统拿出来
我不想看到爸爸为了钱又离开
我想减轻他的负担
我知道那一点点的零用钱根本帮不上什么忙
但我愿意做我能做的

我一直到5/6年级~
都没有存到过一张100块~
我小时候的心愿
就是希望能存到一张100
我认为100块很大
我想让家人看到我能够存大数目来帮忙

记得我五年级那年~
我从年头开始支付自己的学费
一直付到8月份~
后来9月10月的老师忘了收~
我才开始有自己的零用钱

我爸不是负担不起我的学费
而是我从小就不希望拿了他钱
增加他的负担!
我希望钱在他身上能够帮助他!
在我能力可及的范围内
我就想自己解决钱的负担!

我不喜欢乱花钱~
所以当你给我一大笔钱叫我自己花时
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花

后来家境好了很多~
到我上中学了~
我就可以花零用钱了~
不需要存钱~
因为家人的经济困难他们可以自解决了。
 可是!
我不甘心!!我不甘心我们捱过苦日子!
我要给家人过好日子

妈妈说他希望我上大学
因为早婚,早生下我~
所以他没有这个机会
他说上学很重要
文凭很重要
但是这些我没有失去过,没有经历过
所以我不懂

我只知道我看到的事实是钱很重要!!
富贵很重要!
只要你有钱!
其他什么都是假的!
我经历过穷日子!
我看过我们一家人捱穷的样子!!
所以我知道
钱才是最重要的
不要跟我说文凭可以换钱!
我没兴趣!

我从小就知道钱是多么重要!!
我从小就有自力更生的准备
或许是这样
所以我做生意脑子动得特别快!
只要能赚钱~我会想尽办法去赚!


我不觉得上大学有什么值得骄傲~
马路上大学生一大堆!!
我只知道这个世界上骄傲的是有钱人!
有钱人是最难当的!!

我要的不只是自己的生活!
我要我一家人都过好的!
我婆婆老了
她说她剩下的时间算不到
但肯定不多
我说
我一定要让他去他想去的台湾

不要再叫我把钱存起来念书!
钱~我可以再赚!
而且我一定赚得到!
用尽方式~
想尽点子
我一定会让自己赚钱的!
我会让我们富有
你们就放心去享受
不要再烦恼了
赚钱是我的兴趣
你们别担心我赚不到钱!
我一定可以让我们富裕!

我还想说
虽然我们家穷过,
但是我们没有一副穷酸样~
不说的话,没人看得出我穷。
我没穿名牌~
没喷香水~
大概就那份骨气
没人敢瞧不起我
我趾高气昂不是因为我富裕
而是因为我贫穷的有志气!

那一天~
我富裕了
这份骨气~还是永远无可代替!



5 条评论:

♥我要对阿巧说...♥